茄花 / 春伴

灵感源 不巷歌。里面拿着花的小人。

 

摸鱼。我把这个叫做 熬夜故事。

 

01

 

 

 

 “你能帮我把这朵花给他吗。”少年垂眸,耳尖微红。

 

 

02

 

  他接受了花少北。

 

  白天他们在学校里面挽着手做张扬的小情侣,跟老师对呛,跟周遭人有意无意炫耀。晚上他们在宿舍的床上厮打在一起,他们咬,咬的血渗出质地差劲的衣料,花少北抵不过老番茄的小虎牙,他就用指甲挠,野猫一样乱挠,还乱叫。屋子里面都是他们的气息,欲和爱缠绵,分不清的。

 

  闹铃响得早,一般花少北起不来。他只能眯着眼看到老番茄在书桌旁边写写画画,再睡回去。他没那个上进心,他只想睡觉。

 

  同学们有的调侃他们脖子上的痕迹,优等生冷着脸,反倒花少北笑嘻嘻的。胆大的凑在花少北耳边问,他在下面你爽不爽。花少北还是笑,说,爽呀,那人就大叫了一声,手腕处被花少北不知道从哪摸出来的尖锐物划伤了,血珠直往外冒。

 

  在阳光下花少北就像一个冲破所有桎梏的吸血鬼,一个高傲的疯子。

 

  没关系,大家都是疯子。

 

  只是花少北疯的明目张胆,要知道,伪装成正常人的时间越多,与外面世界接触的概率才越大。就算恶霸也受不了封闭的环境,怀着侥幸的心理偶尔收敛些希望多加点学分。花少北不一样,他讨厌外面。

 

  即使他也不喜欢里面。

 

03

 

  “算,算是恋人吧?”他嘴角的笑意明晃晃的。

 

04

 

  “奈何桥。”躺在床上的花少北突然憋出来这三个字。最近要月考,整个学校也没几个人放心上。上面说,他们心里素质已经烂了,考那正常高中生的试是与时代接轨。花少北想,放屁,要他们真那个幸运儿出去了,哪个不去工地搬砖,还整考试那虚活?老番茄却啃课本啃得认真,花少北赤着小腿搭在老番茄大腿上,老番茄不理他。

 

  老番茄说,这是考试周,要认真。

 

  花少北起身往老番茄耳垂吹热气,老番茄还是不理他,花少北就又躺回去了。

 

  “教学楼后面的那片湖,上面的桥,就是奈何桥。”花少北说。

 

  老番茄还是没搭话,书又翻了一页。他不是神仙,实则还是分了个心思给花少北的碎碎念,老番茄想,屁,哪来的奈何桥。

 

  管制他们的楼是教学楼,深不见底的臭水沟是湖,堪堪中间堵的巨石就成奈何桥了。往那儿走却是实实在在的黄泉路,一般都是自杀的。

 

  “春天真好。”

 

  老番茄倒是赞同这一句,他又翻了一页书。

 

 

  上个冬天的尾巴,是花少北找上老番茄的。他不知道从哪儿扒拉出来的花骨朵递给浑身淤青的老番茄,说,我罩着你啊。老番茄不接那花,他不信花少北的好意,直到花少北把那群揍他的人又揍了一遍,直到他身上伤痕基本养个七七八八,他才对花少北说,谢谢。

 

  我能为你干什么?

 

  干我。

 

  花少北笑。他们就滚到一起了。

 

  老番茄把莫名其妙的回忆丢在一遍,把这页书重新看了一遍,才算进了脑子里面。回头看,花少北睡着了。

 

04

 

 

  “我的爱人,是什么样的呢?”

 

05

 

  春天鸟儿虫儿,不管什么,都一股脑的叫。花少北说自己难受,老番茄少有的应了他话,哪儿难受?

 

 

  花少北抓起老番茄的手,放在自己心口上,说,这儿疼。老番茄当他又在说胡话,手掌心处砰砰砰的心脏跳,传到他骨头里面,也传到他心脏里面了。他没把手抽回来,花少北又笑,说,你脸红了。

 

  花要开了。花少北说。这次老番茄不接话了,他想,花都开了,现在春天正盛,花也正盛。

 

  花少北的世界里,花一直要开不开。

 

 

学校里面没什么娱乐活动,打个篮球能把人打个半死,弄个演出抢次序搞得头破血流。逐渐就没活动了,露天舞台是几块破木头搭的,也没人把他当舞台。花少北说,这是舞台,老番茄就当他是舞台了。

 

大晚上,他们从窗口那顺着树往下滑,老番茄膝盖处蹭破了大块的皮,还是颤巍巍跟在花少北身后。

 

 

“大家好,这里是花少北。”花少北坐在破木板那儿,开始莫名其妙的自我介绍。

 

  老番茄坐地上,觉得碎石子硌屁股,也没地去,还是坐在那。

 

 

花少北开始即兴表演,一手晃来晃去的,嘴上嘟嘟囔囔唱这什么,咳了一声,声音才稍微清晰了点。

 

老番茄看半天,才看出来这人在弹什么。他想,是吉他吧,花少北适合吉他。

 

“虚耗着我这便宜生命——”

 

  花少北唱,他记不着词了,就啦啦啦啦唱。

 

  老番茄想,下一句词是,让你被爱是我荣幸。

 

  老番茄想,等他春天这场考试过去,就有出去的资格。他一定能出去,给花少北一朵花。

 

  让花少北也被爱。

 

 

06

 

 

  “想不起来了。”

 

 

  孟婆笑了,你汤还没喝,怎么都想不起来了。你想不起来,你就把花带着,不然放在这我也不知道给谁。

 

  花少北也笑了,我记得我是从奈何桥上跳下去的。

 

  孟婆说,你傻了吧。

 

  花少北说,我是傻了。他把汤一饮而尽,带着他记不起来的恋人,和一朵无人认领的花,走远了。

 

fin.

 

那歌叫 路过蜻蜓

 

 

评论(8)
热度(66)

© 明天的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