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文评 真安利——to ar老师

 @大家一起来搞北 

 

 

 

  大部分《分手不快乐》的文评,但是其中也安利了ar老师写的其他茄花文!ar老师是宝藏,大家没事多看看!(都有附链接的戳戳看(?

 

  第一次写这种。写的乱七八糟的,也不会分析细节。还包含很多自己的理解,见谅啦。

 

 

  他们是彼此的光,他们因为彼此而成长

 

  这是ar老师的茄花,也是我心里的茄花(不要脸)

 

  他们都是看上去向着阳光的小孩,自个心尖上的自卑都藏着掖着,不敢抬头,不敢去爱,不敢将自己淋漓尽致展现给彼此——也不敢去接受对方给予自己的毫无保留。

  他们又在旁人看不到的地方低到尘埃。

 

  然后呢?

 

  他们相遇了,都开出花来。

 

  第一篇看的是万物生长,文章名字看上去就有一股青翠翠的劲,生机勃勃的少年气息。我私以为这篇和分手不快乐是有异曲同工之妙,矛盾是相似的。花是明里的自卑——学业不配,地位不配,所有的存在好像都在证明他配不上老番茄。番茄是暗地的压抑——他也不配,他配不上花少北给予他的期待。

  他们是残缺的,更甚至他们并不是与彼此完全契合的那份残缺,他们不是彼此的半圆形。他们只是在不停的磨合着,磨掉了自己本就不应该有的小心翼翼,最终坦诚地拥抱彼此。

 

他们的故事,是个缓慢、安静的故事。

    就像植物的生长。

    绵延了一生。

  

  我太喜欢这句话了。

 

 

  分手不快乐将时间线拉长——将他们之间的解剖得更细致,一点爱,一点害怕,一点颤栗,一点小心,一点决然。这是一个雕刻品,在雕琢的过程中,得以纤毫毕现。

 

  做一个我自己都觉得奇奇怪怪的比喻。(顺手推荐社会我米爷和加哥今天也在搞茄花两位老师(大声

  

美女姐姐一个眼神我就陷进去,石榴裙下我要跨过小鲜肉重金买姐姐一笑。小王子更显了点童趣,只是纯中透着凌冽,冰牛奶最后没化开的冰块,在齿间最后“咯吱咯吱”响。我被冻得颤巍巍,说ar老师你再给我一刀,没事,香。
(悄悄放一个三千老师的长评       特别好!太好了!

 

 

 大布丁是甜而不腻,清爽的夏日小憩。

  不许早恋是青春的ed,暗恋的尾调下坠落下他们的帷幕,夏日的结束是毕业季的通关暗号。我吐了口血,在棺材板下发出我腐朽的声音:“刀子真好吃。”

 

 

 

  如果万物生长是植物特有的温柔,分手不快乐请让我看作是黑夜里小兽的歇斯底里——没关系,太阳升起了,他们又会互相舔舐亲昵,奔向明天。

 

  他们闹别扭的时候,月光都不愿意看他们的明撕暗秀,我在屏幕外面流大把的眼泪,北仔啊,你怎么非要在不会走一条路上纠结呀,吃了没文化的亏。不是还有一个词嘛,叫做殊途同归。

 

  真相是真这歌我太爱

 

 

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

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(才发现网易云没版权了orz 放的是酷狗的链接)

 

下面是自己对分手不快乐这篇文的理解。有剧透哦 加粗的是原文字句

 

 

   在ar老师温柔笔触下的团建,我好像真的看到他们朝着观众们大笑玩闹,背地里却或爱或恨隐于镜头之后。

  他们相互撕扯又不自主地缠绵。他们冷面呵斥着对方离开又渴求对方的的温暖。他们总觉得对方才是真正大赢家,对自己的爱只是施舍——不对啊,不对啊。相互试探到最后只剩爱了啊。

 

  他们亲吻,眼角,眉梢,发尖,脖颈,手腕。唇齿相依,最初堵在嗓子眼的怪物最终还是溜走。

 

  赶走它不是醉酒能解决,也不是倚在树干旁的哭泣,黑夜里失去的睡眠资格。在矛盾还未解决之前,他们只能靠回忆而生——他们在游乐园里倾诉心意,他们在湖心的船上耳鬓厮磨,他们在KTV昏暗中对视想抓住彼此眼中的星星,一个爱得想逃,一个爱得不追。光影被树枝裁得细碎,那段光阴也是,在无法避免又努力忘却的脑海里,如同分手那个深夜番茄踏过的浮萍。

他们在马路上擦肩而过而不敢回望,隔着芒果杯交流都颤抖,在烟火下并肩又不敢触碰,在与朋友一同编织的故事里沉浮——番茄与花,女子与侠客,花与侠客,各怀隐秘心思,最终不知谁衬托了谁,又成全了谁。

 

穿着他的衣服又想逃避他的气息,在床铺上抵足而眠在清晨时又落荒而逃。另一人如困兽般呜咽在漆黑牢笼,被询问关系时只想起一根线——他们之间的关系将会被拉扯成一条极细的蛛丝,稍微喘一口气都可能使它断裂。

    蛛丝,纤细的蛛丝。是坠入地狱戏弄罪人的绳索,是因为“再靠近一步”的贪婪而扯断的希望。

    这是他们脆弱的关系。

    朋友与恋人的界线不过是这一条蛛丝,谁也无法在上面久立,终将丝断人亡。

 

  我却想起植物的根茎,纤细又坚韧,你以为要断了,那份小小的绿意好像下一秒就会分崩离析。却一直在,一直在。

 

  可老番茄不甘于这样的关系。他已经丢掉了一次他的猫,他不会再放手了。

    他要顺着蛛丝向上爬,直到紧紧抓住对方的手。

 

他们的距离过分的近——两个人却又刻意地绷着胸脯不让它们贴上,像在跳哪种奇异的舞蹈。如果是舞蹈,那一定是场绝妙的双人舞,亦进亦退,看似疏离,细思后又不是那么一回事。我又想到一支独舞,明明不在水底,却偏偏舞出水中独有的失重,指尖有涟漪,眸中含情波,欲与纯交织,到了少年们抉择之时。

 

  “你要的安全感,我都给你。”

  

  半分钟的沉默是乐章的前奏,一分钟的言语是情难自禁的正题。

 

是他们的喜欢撕扯着他们,是他们的喜欢让他们分开。他们的喜欢就是那张蜘蛛网,将两个人都紧紧黏在了网上。他们挣扎着试图分开,却只能在无意间将自己越缠越紧。

 

  分手不快乐。我好爱你。

 

 

  少年们追赶风的边角,奔向他们的未来去了。

 

 

完结撒花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 

 

 

最后:

 

   我是不久前才开始嗑茄花,一点tag就嗑到ar老师的茄花,看得我只会qnq。

  除了吹爆ar老师的文 还要夸ar老师的人。整理茄花文辛苦啦!!!!总是能在评论区看到ar老师的鼓励 我圈虽冷 但是嗑茄花的大家都是温柔的人(逐渐偏离主题)

 

祝ar老师天天开心  祝大家开开心心(莫名其妙的结尾)

评论(8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天的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