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花 / 十拿九稳,只差你一吻

有谁!有谁拿土味情话作为标题!!!

我!(没有什么好骄傲的)

 

 早恋系列。摸鱼

 

 

01

 

  老番茄是谁呀?

 

  老番茄是他们三年级三班的班长,长得帅气,性格温和,如果升旗仪式在他们班选发言人那一定是老番茄上,如果家长会找学生讲话那也一定是老番茄留下来,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班长都由老番茄担任,他也没辜负老师的期望,学校颁发的三好学生奖状每学期都有老番茄一份。

 

 

 

  这么优秀的小男孩还是花少北的男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 花少北想,老番茄是他的太阳。他第一步走进这个陌生的教室时候就想跑掉,但是为了身后他老母亲迫切而关怀的目光只能僵硬的坐在角落里面。拜托,他虽然有些内向,但是大男子气概可是一点都不少,逃兵是不能当的。

 

  这时候,老番茄来了。他笑的时候还看不出什么,但一开口花少北就感觉春暖花开,他的花瓣一下子舒展开。

 

“你好呀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 

“我叫花少北。”

 

  花少北觉得自己整个心脏都在老番茄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暖洋洋的,这样就连后面他一个冲动直球告白也变得顺理成章。现在老番茄确确实实是他花少北的男朋友。

 

  后来他们班里人都混熟了,花少北因为一不留神嗓音就大得震的人耳朵疼,大家给他取外号“大喇叭花”。花少北听到了立刻大嗓门反击:“要是向阳花还能接受——”视线悄悄地飘向老师办公室的门口——老番茄因为少先队员的什么事被老师叫过去商量。

 

  好羡慕的。花少北想想自己,虽然大家都说他长得帅,也有小女孩在窗口偷偷摸摸看他,还有莫名其妙传起来的绯闻,但是在老师眼里他还不是个优秀小学生。

 

  花少北平常对熟人都咋咋呼呼的,开心起来快,悲伤起来也快。老番茄跟着上课预备铃音乐回来时候他的小花已经要蔫了,撇着嘴一脸“不要惹我”的表情。

 

  这时候就是作为花少北的小男朋友的用处了,老番茄对此类事早已熟心烂手,他学着花少北脸蛋贴着桌面,无声地用口型说,你——怎——么——啦。

 

  花少北哼哼了两声,少见的没应老番茄的话。

 

 

 

  这节课是语文课,老师让他们钢笔字描红,老番茄看花少北把背挺直了也没太在意,认认真真练字去了。花少北本来想老番茄再问他一句,就一句,他就跟老番茄说话,没想到他在老番茄心里的地位这么低!花少北也气鼓鼓地写字去了,只是每个落笔都要拿出了把纸戳破的气势,老番茄看着花少北课桌摇摇晃晃,犹豫了一下把自己的小课桌往外拖了拖。

 

  本来花少北已经要在自我安慰中舒坦了,看到老番茄这样小心思又七拐八拐,最后的结论就是——老番茄不喜欢他了。

 

 

 

02

 

  老番茄想问老师问题,但他知道这个问题不能乱问。

 

 

 

  比如,男朋友生气应该怎么哄。

 

 

 

  平常放学他都跟花少北悄摸摸牵着小手出去,花少北脸蛋小,身子瘦,但小手上面有点肉。他捏了捏花少北的小肉手,花少北也会示威似的捏回来,不轻不重的力度只想让老番茄把他的手握紧。

 

  “我以后养家!”他曾经对着花少北海誓山盟,三秒后在花少北“你可真是个崽种”的骂咧中誓言破碎。两个人还是商量好,以后一起养家赚钱。

 

  现在呢,你要告诉我我们之间的爱这么容易消失吗……老番茄看着花少北背上他的蓝色喜羊羊书包离去的潇洒背影,内心的悲伤无法言说。

 

 

 

  “嘿,兄弟。”某幻站在他旁边陪着他看早已没有花少北身影的小道,“快点回去吧,不然你妈要找进来了。”

 

  老番茄一愣,感动地拍了拍某幻的肩,一溜烟往校门口跑去了,

 

 

 

  吃完晚饭后,老番茄又不可避免的想起花少北。他想,不行,事业在前,于是把老师布置完的作业写完,给他妈签过字了,才坐在小床上好好去想花少北。

 

  他第一眼看花少北,就是帅,后来,就是他发现这个小同桌坦诚又腼腆,容易害羞却又极其护短,尾调像糖丝一样拖得长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就和上面的破折号一样长。

 

 

 

  老番茄想,我来写一封信吧,如果花少北跟他偷偷看的偶像剧里的主角一样头一扭“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”,那就糟糕了。

 

 

 

花少北:

 

  老番茄顿了顿,觉得这叫法显得他们的关系太客气了,于是他用笔把“花”划去,只剩下“少北”两个字。

 

 

 

少北:

 

  你好。

 

  你为什么不高兴呢?我想不出来。

 

  但是我太喜欢你了,(划掉了,老番茄觉得有点不好意思)我的脑袋里面总是想到你对我笑的样子,你不开心的时候抱抱我,好不好。

 

  一想到你不笑了,我的脑袋就空空的了,花也不香了,小麻雀也不叫了,春天都不像春天了。

 

 

 

  今天放学,你能不能再牵牵我的手?

 

 老番茄犹豫了一下,没有把此致与敬礼写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男朋友:老番茄:D(一个歪歪扭扭的笑脸)

 

 

 

  这下安心了,他把这张纸叠好放在他的校服小口袋里,又怕纸条不小心掉了,想来想去把它放在了书包的夹层处,用拉链好好封印住了。

 

  

 

03

 

 

 

  上文说过,花少北开心的快,悲伤的也快;反之亦然,第二天老番茄的小纸条还没送出去,花少北又变成了一个大喇叭花。花少北的忘性大,老番茄看了又在活蹦乱跳的花少北一眼,觉得自己昨晚一腔伤春悲秋喂了狗,不想理花少北了。

 

“今天王瀚哲早上跟我一起来学校的。”花少北乖乖坐在他的小课桌旁边。

 

  等了一会,老番茄不说话。

 

  “躲猫猫的时候蕾丝抓着我的手跑的哦。”花少北开始探头探脑,老番茄也终于舍得从他的《小学奥数题大全》上分得一些视线给花少北。

 

“某幻还给我带草莓了!”花少北眼睛亮晶晶的,老番茄歪歪头,说,啊?

 

“番茄,你怎么不吃醋啊——”花少北委屈巴巴,眉毛皱在一起好像打了个结。

 

  老番茄要被自己的小男友气笑了。

 

 

 

  “只有我一个人可以亲亲你对不对?”老番茄问。

 

  花少北乘着小同学们没注意到他们两个人的动静,往老番茄的脸上啃了两口。

 

  “也只有我可以亲亲你对不对?就算我不是优秀小学生也只能让我来亲亲你对不对?”

 

 

04

 

  ——我每天放学都和少北一起走。

 

  ——我们还是牵着手走的。

 

  ——明天给他带一点草莓吧。

 

 

 

  老番茄的春天又明媚起来了。

fin.

 

 茄花tag破千 好开心

评论(17)
热度(15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天的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