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花 / 男主角和bug

晚安小故事。悄悄换了个名字

 

还挺无聊的。但我写的开心哈哈哈

 

 

01

 

  上帝是如何制作老番茄的?

 

  一点温柔,一点帅气,一点智商……等等,智商不小心加多了。

 

02

 

  “勇者!期待你的凯旋!”村长豪爽地大笑着,递给了老番茄一把木剑。

  “这是我们村子里面最厉害的木剑!”

 

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老番茄把它捆在裤子皮带旁边,背着全村的希望踏上了征程。他理应前往王都,接受国王的挑战,披荆斩棘成为擂台的王者,然后国王会告诉他公主被巨龙掳走,他再前往王国最大的森林解救公主,然后公主会嫁给他,他们会度过快乐的后半生。

 

  ——个屁。

 

  老番茄是一个天才,天才这个称号还不足以描述他。老番茄觉得自己被上帝制作时出了什么岔子——老番茄不仅拥有过人的智商,他还能预知未来。他不仅能预知未来,他还知道自己活在一个烂俗rpg游戏里面。

 

  他将这个世界的规律摸透了,甚至将比此高的那一界面的规则摸了个大概。他幼时父母双亡祭天,被村中老人收养,捡着垃圾去学堂,学堂老师啥也不讲,干站在那,上一秒上课起立,下一秒放学回家。

  人人都唾弃他是灾星,真心还是跟风,都躲在一张张矫揉造作的面孔后——游戏作者太懒,不仅老师讲课内容不写,村民还都用的同一张脸。

 

  老番茄刚开始还会恨,他说:“晚上我家会有火灾。”

  母亲笑着说:“好孩子,来吃饭吧。”

 

  老番茄说,“我们快逃,好不好?”

  父亲笑着说:“好孩子,来吃饭吧。”

 

  他离开了家,在村庄里漫无目的地游荡。

 

  村民甲:“小茄,回去吃饭了。”

  老番茄想,滚。但他骂不出口,因为他的设定是温温柔柔的小孩。

 

  村民乙:“天要黑了,不要再乱逛了,回家吧。”

  老番茄想,[脏话]。他更是骂不出口,这个游戏全年龄向,不允许有脏话教坏小孩的。

 

  ……

  村民幻:“宁吃了吗?”

  老番茄说,没呢。这话倒是完完整整说出来了。

 

  村民幻算一个特殊npc,前期任务都在他这领,是一个神棍人气角色,在游戏发售后,在某“帅气好哥哥”投票里面获得了高票,老番茄却觉得他是一个气人角色,因为某幻虽然是全村唯一一个有自我意识的村民,但他不愿意与老番茄多搭话。

 

 

  “别逛了,逛那么几百圈天也黑不了。”

    村民幻说。

 

  “回去就会……有灾难发生。”老番茄轻轻推出那口气,难受得很。

 

  “往前走啊!”某幻笑,眼角那颗痣衬得他不那么像神棍了。

  “我偷偷泄露一点天机给你——你会遇到那个人。”

 

  “你们可以一起向这个世界抵抗,你们会成功。”

 

  某幻又笑,“老番茄,我不跟你说话,就是因为我要把你的剧情泄露了,我就死了。要等很长很长时间才能活过来。”

 

  老番茄不懂,他只是又逛了那么几百圈,不情不愿地回到家,坐在餐桌前的木凳上,火苗热烈,房屋崩塌,他想去拉自己的亲人,没用的,没用的——他们唯独在最后说出那句话。

  “老番茄,活下去。”

  

  老番茄隐隐看见二维游戏无法做出的泪光在他们的眼里闪烁。

 

  他长大了。玩家不可能真的等那么长时间,也就三秒一行字——十年后。

 

 

  他去找村民幻,即使他下一个任务应该在村长那里领。

 

  “某幻。”

 

  村民幻说,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 

  “我会找到那个人的。”

 

  村民幻说,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 

  “我们都会自由的。”老番茄说,“谢谢你。”

 

  希望在你很长很长时间活过来之前,我能找到那个人。

 

 

  他离开了村庄。

 

03

 

 他当然没打算乖乖去王都,他拐了个弯就往森林里面冲。他的预知里面,因为在擂台赛里面打斗情节过多,作者头重脚轻反而在恶龙那儿纯打嘴炮。或许现在他去会会恶龙,可能将把这剧情早点结束。

 

  刚要一只脚踏进森林,忽的一个大屏幕出现在老番茄面前。

 

  ——太危险了,你还不能进去……

 

 

  意料之中。老番茄叹口气,走向身后唯一一条道路。

 

  这个游戏唯一人气高的地方就是妹子多,立绘多,cg多,将一个好好的rpg硬是整成了橙光。老番茄告别了村子里面害羞说着“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。”的青梅A,在小店铺旁莫名其妙就英雄救美的小萝莉B,水边散步不小心就偷看了人洗澡的神使C,在参加擂台赛为他的高超武艺折服的女侠D,在成为top1的道路上老番茄承担了在他的预知里面早已承担过的修罗场。

  没用的。老番茄想。就像无法和纸片人相恋一样,他也爱不上只有那几句台词的干巴巴的人物。

 

  他终于站到国王面前。

 

  国王说,“伟大的勇者啊,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呢?”

 

  老番茄说,为什么我名字那么像子供向动画片的名字,你的名字却这么洋气。

 

  Lex国王面不改色,“说起动画片我可了解不少……”

 

  老番茄:……

 

  听国王七转八拐介绍完今年四月新番,终于把话题聊开。

 

  国王说,“伟大的勇者啊,请去解救公主吧!”

 

  老番茄想说,我不去。但他说不了。

 

 

  这时候宫廷响起BGM,老番茄一惊,竟然不是免费素材库里面的,是有歌词的!

 

  ——勇者最骚番茄,骑上最快的马,带着大家的希望从城堡里出发。

 

  老番茄看着王座旁边用来放BGM的音响,没话说了。

 

  国王笑了,“我的人设是个老二次元,见谅见谅。”

 

  老番茄问,那我算什么啊。

 

 

  国王又笑,“你呢,是一个勇者。你会打破这一切桎梏枷锁——让我们都变成我们。”

 

  老番茄听懂了一半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 

04

 

  他在骑马时路过其他的村庄,他不停地打怪升级,LV1最终停滞在LV100。

 

  他终于成为了最强勇者。

 

 

  杀完这个怪,我就去森林。老番茄想。在满级前那块屏幕就一直挡在那不让他进去,现在总归可以了吧。

 

  最后的怪物是一个猩猩,其实是一个高个子大男孩,但是人物简介那明明白白写着是个猩猩。

 

 

  “你好啊老番茄!”男孩说。

 

  老番茄等着他继续说,因为平常遇到的怪物都是哇哇乱叫,要不然就是加上前缀“可恶的勇者”,很少有怪物说出他的名字。

  看来是个重要角色npc。老番茄想。

 

  “我呢——在这里等你很长时间了。”男孩说,“从你一出村庄的时候我就等你来了。”

 

  老番茄努力摆出勇者的气势,说,我来了。

 

 

  男孩笑,和村民幻一样,和lex国王一样,笑得有些不明所以的悲凉。

 

  “我一直在等,等你杀掉我。”

 

 

  老番茄想,为什么要用最好笑的人设走最悲伤苦情的剧情呢。

 

 

  男孩说,我身后还有几亿女孩等着我保护呢!

 

  老番茄:?

 

  男孩硬是憋出几滴眼泪,“因为我是中国boy啊!”

 

 

  老番茄使用技能:不要玩这个梗了!

 

 

  男孩的身子化为数据点点,萤火虫一样飘散开。老番茄分明看到他最后的口型——加油啊。

 

 

  不远处的森林里面传来巨龙的怒吼,月牙旁的沉沉云雾都被震得消散了些。老番茄拍拍刚才男孩站过的草地。

 

  “我当然会加油的。”

 

  “给我们带来自由。”

 

05

 

 

  从某幻那里得知,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跟自己一样,拥有自己的思维,不被规则所限制的时候,老番茄就一直在寻找那个人。

 

  他不像短暂拥有自我意识的NPC,被规则察觉后意识立刻就被抹除。他不像老番茄,因为是男主角所以一直被放纵着。

 

 

  那个人是一个bug,一团乱七八糟无人解开的乱码。

 

 

  老番茄走进森林,雾气迷失了他的双眸,野兽的吼叫萦绕在他耳边,他生理上的恐惧无法消除,但他仍然向前。

 

  一声尖叫在不远的地方响起,老番茄没有太多思索就冲上去——毕竟他已经满级,除了游戏制作者他谁都能打得过。

 

  老番茄来到湖边时只看到一个蓝发的人,他背对着老番茄,湿透的衣衫紧贴着单薄的身子,隐隐能窥得内里白皙的皮肤。

 

  老番茄无意识地咽了口水。

 

  老番茄无法融入世界,因为他知晓一切。

  老番茄也无法成为真正的人,也是因为他知晓一切。

 

  他的预知里面没有这个人的影子,他想,如果他的预知里面有这个蓝头发的少年,但在那虚无缥缈的预知里面,他能更早爱上这个人。

 

 少年听到响声,耳尖微动——变成了巨龙。好吧,他不算巨大,倒像是巨龙的幼崽。

 

“嘿!是勇者吗!”龙问。

 

  名字方框里面明显有被改动过的痕迹,“巨龙”两个字被打上红叉,旁边歪歪咧咧写着“最恶的龙:花少北嗷呜”。

  还有要不是老番茄视力好,差点没看到的一行小字:用笑掩饰殇。

 

 

  “你是花少北吗?”

 

  老番茄问出一个无意义的问题。

 

 

  “是的。”完完全全敷衍走着剧情,龙又变回原样。“对不起,因为游戏作者说我的立绘太花钱了,我除了巨龙的身份外,还有公主也是我。”

 

 

  老番茄看着水中的小少年,这是不在玩家掌控下的剧情,所以他得以好好去用视线描摹这个少年的眉眼,以及,几乎没什么遮挡物的身子。

 

  老番茄移开视线。

 

  “接下来,你要开始嘴炮了!努力来收服我吧!”花少北兴致很高。

 

 

  老番茄说:“你想去哪里,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 

  花少北撇撇嘴,说,我出不去这个森林。说完又恍然大悟,哦对,我已经等到你了,我的任务已经要完成了!我可以离开了!

 

  花少北说,快点收服我吧。

 

  老番茄看着名字方框旁多出来的括号,以及里面的“已收服”三个字,笑了。

 

 

  “我呢,只看过森林。我还想看沙漠,看大海,看村庄,看城堡!”花少北说。“真的很奇怪,为什么我没有去过那里,我却知道它们的名字呢?”

 

 

  老番茄想,因为你是一个bug。

 

 

 

  男主角加bug等于什么?

 

 

  花少北穿上老番茄包裹里面的衣服——他们去往远方,去看沙河流动,波浪翻滚。他们走过一处,那一处就生动起来。

 

  他们在森林旁边跟重新刷新回来的男孩录了vlog,回到村庄和某幻当了一段时间室友,最后来到城堡,国王是他们的证婚人。

 

  现在还是三月,四月新番还没有开播。只不过,已经是第二年的三月了。

 

  花少北问,什么是结婚?他看到老番茄笑,莫名其妙起了鸡皮疙瘩。

  崽种,别想着诓我。他音调大了几倍。

 

  

  是你被我收服了,我也被你收服了。老番茄说。

 

  花少北想想,觉得是这个理。

 

 

  男主角和bug没什么区别。频率相同,心意契合,规则无法抵挡他们相爱。

 

  什么也不能抵挡。

 

  最后勇者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 

06

 

  某个不知名的小游戏崩溃了。

 

  没什么关系,那个世界还在运行。

 

  男主角加bug等于什么?等于爱呀。

fin.

 

 

今早起来突然脑到一个小剧场:

 

lex国王看着花少北,“哥,你回来了?”

 

老番茄:?

 

国王说,我论他叫哥,他论我叫爸,我们各论各的。

 

老番茄:……

  

评论(10)
热度(16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天的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