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花 / 小花

 平行世界不升三

 

晚安故事 3k

 

01

 

  老番茄的名气在b站很大,毕竟即将千万粉丝,实属实的一哥。

 

  我和他是同行,即使“同行”这个称号有些廉价——我和他不过都是视频制作者,其余几乎没有一样相同点。

 


  老番茄又发布了一个视频,播放蹭蹭蹭往上涨,我看着眼馋之外,就是感慨果然是他。

 

 

22:46

 

老番茄:[视频链接]

老番茄:……在么?

 

我:在在在,没这么早睡呢

 

老番茄:看一看?

 

我:一哥邀请我看视频?不得不看啊!

 

他没有像往常一样阴阳怪气回来,我感到有些奇怪,更多的是好奇,是什么视频能让老番茄分享给我。

 

  我点开视频——竟然是老番茄自己的视频,我腹诽着世风日下,一哥连播放量也想让好兄弟帮忙凑,一边打开了视频。

 

  手机上面有微信消息的弹窗。

 

老番茄:看吧。

 

 黑幕白字的开头,没有铺垫的前戏,只是一个标题往屏幕上怼,和往日老番茄的风格不太像。我看到进度条上方的小圆圈——互动视频啊。

 

  有人整理过老番茄的取标题的方式,基本就是那几个模板,什么什么老番茄,或者老番茄带你什么什么,比较出名的还有史上第一骚什么什么,总在观众老爷的意料之中,这次的标题竟然只有两个字。

 

  ——小花。

 

  弹幕有抢前排的,有刷日期的,有看到这个标题发一大串问号的,甚至有已经看完的开始剧透。我认真思考,好兄弟的视频我还是好好品吧,就把弹幕关了。

 

  老番茄的声音从我的耳机中传出来,清亮而温柔的少年音,我想起他曾经的配音,总因为角色设定将声线扭来扭去,像要作一副浓墨重彩的画,为了达到效果的填充;而这个视频,更像是一杯清水——我的文化造诣不高,暂且只能想到这个。

 

  就是很清澈,此时我的世界里只有他一般。

 

  “故事开始了。”

 

02

 

  “我我我讨厌你们——”小男孩的脸上被恶作剧般沾满了泥土,始作俑者几个稍大的孩子在一旁笑着看自己的成果。

 

  “你只会说这句话——丑八怪!”为首的男孩做着鬼脸,转而大笑。“你还要骂什么呢?笨蛋?傻瓜?怎么说都不会改变你是一个丑八怪的事实!”

 

  小男孩像是被戳到痛处,眼泪汪汪却始终憋着一股劲,不肯让眼泪落下来。“我妈说,心灵美才是美!”他绪了好久的力,最终只能蹦出来这几个字。

 

  “你妈说,就知道你妈说。”那群人指着他大笑着,嘲笑他的幼稚。

 

  旁人看到什么?旁观的大人只能看到孩子们眼里纯粹的笑意,然后感慨童年的美好。他们好像忘记了,孩子们的恶也是如此纯粹,就像丑与美,胖与瘦,尖嘴猴腮,肥头大耳的必定是反派,正派都是光明磊落,英俊而帅气。

 

  被欺负的男孩其实算不上丑陋,甚至是眉清目秀的好胚子。在他未被蒙上脏臭的泥土前,他的眼角下有一块胎记——红黑的,在他那张小脸上明显过头了。

 

  太纯粹了。仅仅因为他的脸上有“脏东西”所以划分在阵营之外,不允许他靠近,不允许他搭话,在心情好的时候这边会主动找他——就像今天一样。

 

  你是新搬来的孩子,你会怎么办呢?

 

03

 

  视频出现第一个转折点。

 

A 冲上去保护他。  B 待在原地。

 

  如果在现实生活里,而且还是我小时候那种自顾不暇的怂包性格,我肯定会待在原地。但这个视频也不知道戳了我哪个英雄主义大男子气概的开关,我按下A.

 

 

 屏幕中停滞的剧情继续了。

 

 你并不是一个开朗外向,第一天就能替别人出头的性格。你只是在一旁怯怯地看着这一切,你必须得承认,你不敢第一时间冲上去保护这个男孩。

 

  这和选B有什么区别啊?我默默吐槽,此时弹幕里面一定一堆问号,以及“我,别无选择”的字样。

 

  我继续向下看。

 

04

 

  你并不是一个开朗外向,第一天就能替别人出头的性格。你只是在一旁怯怯地看着这一切,你必须得承认,你不敢第一时间冲上去保护这个男孩。

 

  但你从小被教导起来的是非观也不允许你站在欺负人的那个阵营,妈妈担心你的性格越来越内向,邀请了邻居来做客,希望你可以多交一些好朋友。

 

  那天被欺负的男孩来到你家。

 

  你是出于什么心理呢?或许是那天不敢站出来对所谓的“邪恶”宣战,也可能是那一直在心底挤压的愧疚,你待在自己的小房间里面不肯出来面对他。男孩的母亲有点尴尬,你的母亲连忙为你打圆场,“我家孩子有点内向,没事没事,两个孩子多玩一会熟悉起来就好了。”

 

  男孩的母亲接话,“我家花花也是。”

 

  母亲把那个男孩塞到你的小卧室,背地里悄悄威胁你说要好好招待这个小男孩。你还沉浸在“花花”这个名字里面——真的娘炮,比自己作为一个水果的小名还要好笑。

 

  小男孩局促地站在你床边,你装模作样咳了咳嗓子,开口的第一句连自己都没想到。

 

  “我叫你小花,可以吧?”

 

  小男孩涨红了脸,手忙脚乱地解释“花花”只是自己的小名,自己的大名还是挺像一个正常男孩子的。

 

  你看着他无措的样子,反而想逗他玩,“我就叫你小花。”

 

  男孩急了,“不行。”

 

  你说,“小花——”

 

  男孩更急了,“不行不行。”

 

  “小花小花——”

 

  ……

 

  你们两个的音调一声比一声高,最后小花一句突破天际的“崽种”使你们两个人归于沉默。

 

  小花本来脸都不红了,现在反而被自己急得红通通的,你想捏一捏,刚才还互相一句接一句满身的劲,现在却不敢伸手碰他。

 

  “算了,小花就小花吧。”小花认命似的垂下头,你看着他毛茸茸的脑袋,竟然有点开心的意味在里面。

 

  你想,你还是站了阵营。

 

  即使这个阵营只有你们两个人。

 

05

 

 总感觉gaygay的。我一个激灵,心里感慨老番茄的转型还真是大啊。

 

06

 

  你们好像真的变成了伙伴。

 

  他总愿意邀请你去他家玩,也喜欢跟着你的屁股后面在你的卧室里玩遥控汽车。他不愿意下楼到小区的广场里面,他以为你不知道原因,只是撇过头说自己不喜欢外面。

 

  你明明看到他对窗外世界的向往,仅仅是“外面”这个词语就可以让男孩子热血沸腾,包括你,包括他。

 

  你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想要带着小花出去,小花在门口死死拉住你的袖口——又是那副表情,你第一次看到他时,被欺负的样子。要哭不哭,小脸皱在一起,再配上旁边的胎记,真的不好看。

 

  你把他的手拽开,这时候他真的要哭了,他难过到想要后退。

 

  

选项;

 

A 你抓住他的手 B 你抓住他的手

 

07

 

我抓住了他的手。

 

08

 

  那天你们和对面阵营打了一架,对方人多,却没你们拼命,放着狠话却不大敢出手。你有不少轻微的皮外伤,最终那些人不再招惹你和小花,你看着蹭破了皮的手掌心,把这当做男人的荣誉。

 

  小花却哭了。

 

  他被欺负的时候不哭,赢了却哭的满脸是泪。你不是小姑娘,没有随手带手帕的习惯,就放任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。

 

  “你为什么帮我啊?”小花哭着哭着哭出一个嗝。

 

  “……”你不知道,只能沉默。为什么看到他,自己就想要保护他?

 

 

  “我这么,这么不好看……”小花还在抽噎。

 

  

  你用还在疼痛的,脏兮兮的手,强行让小花的脸对着自己。

 

  “这才不丑。”

 

  你绞尽脑汁去安慰这朵小花。

 

“你看,这块……”你用指尖按了按他胎记那里,不知道是力度用大了把人疼着了,还是戳到了小花的心里创伤。小花的眼泪又往外冒。

 

  “……像一朵花啊。”

 

 

  你第一次看到小花笑,淡淡的阳光在他的脸颊上,你离他离得很近,几乎能数还挂着泪的眼睫毛。

  他笑起来真像一朵花。

 

09

 

  两个没什么意义的选择,短到不行的视频,用来水也是很过分的存在。

  唯一有看头的就是最后一行小字——还未完结。

 

  我打开弹幕,有刷自己是不是第一个看完的,有刷问号的,有吐槽这玩意不明所以的。

  也有人在弹幕里面发,为什么我有点想哭啊?

 

 

  我摸摸自己的脸,泪什么时候流下来的呢?不知道。那块胎记已经淡下去很久,连同对那个人的记忆,几乎要消失了。

 

  我就躺在床上,睡不着。翻来覆去,睡不着。

 

 

0:10

 

老番茄:北子哥,睡了吗?

 

我:睡了睡了

 

 

  语音电话,我一看,是老番茄。我挂断,他又打,我挂断,他又打。

  就像当年我们对“小花”这个称呼的无意义争论。

 

 

  不同于他所表现的温柔,实则他是一个执拗的人。

 

 

  最终还是我妥协了。 

 

  “你为什么要搬走呢?你为什么要离开呢?”

 

  我被自己一开口就是质问的语气吓到——我面对他时,感情总是外露的无比明显,甚至于锐利。

 

  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我开始不明所以地道歉。“我不知道,我都不知道你是他。”

  我的他,停留在他无声无息搬走的那天。那天,我看着窗外,没他在旁边,竟然哭不出来。

  

10

 

“你脸上的小花没有了,我找了你好长一段时间呢。”老番茄半开着玩笑说着。

 

  “我最后,还是找到我的小花了。”

fin.

评论(6)
热度(15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天的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